close

在充滿人文氣息的左岸,

輕啜一杯香醇的咖啡,享受多情的法國浪漫風情。

是多麼樣的另人期待.但是


我的左岸卻....

巴黎有20個行政區,由地圖來看,假設用塞納河北岸的羅浮宮為中心(1區),

則用順時針方向迴旋整個巴黎二三圈正好是20區。

其實你只要由羅浮宮越過塞納河.就到了左岸

上圖取自:www.parisinfo.com

塞納河把巴黎分成南北、東西、我一直在想法國人為什麼把它分成左右呢?

左岸右岸的說法是不是比較浪漫呢?

旅遊工具書所說的左岸是指那裡?而有名的左岸咖啡到底是那兒?

原來是指朝下游方向 (順流而下的方向) 時位在我們左手邊的河岸(the left bank of the Seine)

,就是指地圖上的5、6、7區。

而其實我們在塞納河遊河的行程中,在左岸好像也沒看到所謂的左岸珈啡館,

而是在逛盧森堡公園(6)之後,

才發現有名的雙叟(Les Deux Magots) 和花神(Café de Flore)都在我的眼前。

這是花神 Cafe de flore

Les Deux Magots 雙叟

那天早上還漂著細雨..

領隊給我們的時間不多,而且竟然是在早上帶我們去,平時我並沒有早上喝咖啡的習慣

更誇張的是雙叟的隔壁竟然是一間 LV,雖然這間LV完全不能和在香榭大道的旗艦店比.

那時只是到巴黎的第二天.所有的女士們都望LV如渴.

這下子好了大部份的人都跑去Lv了,還有連Dior也在對面.

望著LV裡頭精緻的皮包,

奇怪的我的心情一點都浪漫不起來.. 

總之,我在左岸沒有喝咖啡.

我在法國喝的咖啡是在接近杜爾的香波堡.

你說我是不是土包子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