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京停留的12天是一個很不愉快的經驗.

那是一個博覽會(EXPO)

主要的參展國是G7(七大工業國)(現在是G20) 和

比利時.丹麥.以色列.香港.紐西蘭.芬蘭.捷克.瑞典....中國是主辦國.

是一個超級大的展場.四年一展次

買家由世界各地.大陸各地連外蒙古.雲南..等等好像UN meeting

展場的主辦單位是美國的一家專業國際展覽會議公司(E.J KRAUSE)

EXHIBITION & CONFERENCE MANAGEMENT

在北京有一位中國及亞太區經理

我們公司的{本社}在大阪,我是展場工作人員

攤位是排在日本館,

館員由東京.大阪.高雄出發.加上北京的三位現場口譯

這個展場除了展出,還包括每天都有各國的 seminar

進場須購票.在大陸算是大型的國際性博覽會.每四年一次.

問題是,出在我的識別證上,

克勞斯(KRAUSE)的美國經理對我說:你是台灣來的,

雖然你在日本館攤位工作..

我不知如何給你國藉.

我說用縮寫好了:ROC

克勞斯(KRAUSE)的中國經理對我說:不行.面無表情.

她說:在大陸台灣不是一個被承認的國家

這位中國經理是一位女士.英文名字叫 GRACE Y.P. MAK 我稱呼她  Miss Mak 麥

我留著她的名片,永遠難忘.

我的日本館員同事.沒料到會是這種狀況.我的台胞證沒問題.

而且一年前的申請參展也ok

四個不同國家的代表,一直努力的在交涉....

最後結果給我的國籍是:FORMOSA

我的姓是:XIE 不是護照上的: HSIEH 

一個不滿意不得不接受的國籍,不是中華台北,不是台灣.

於是我帶著FORMOSA的識別證

在北京的展覽館內的日本館攤位,很不情願的工作了12天

 

還好日本館的三位翻譯中有二位美女,

看著我的識別證安慰的說美麗之島 挺好哦

 

 

農展館是在北京的東三環路.距離使館區不遠

北京的環狀路有一環.二環.三環.四環 都是熱鬧的區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全站熱搜

    wesley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