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烏地阿拉伯

生活環境不同的民族所孕育出來的文化宗教和風俗習慣是不同的.

很少人特地去沙烏地阿拉伯觀光.

對阿拉伯的了解.

也許只是一種漂秒對沙漠的憧憬而已.

是不是如古詩所描寫.平沙無垠.無邊無際.迴不見人.

還是如沙烏地她的名字所指的只是一片沙漠.驕陽如火.赤地萬里.

而生活在那裡的人.

永遠是騎著駱駝戴著頭巾.穿著白袍.頂著落日.

緩緩的穿過沙漠.走向具有高聳尖塔.無數拱門 的回教清真寺院呢?

我從台北到新加坡.下DHARAN(達蘭) . Riyad(利雅德).到Al GASSIM .的 AL RASS.

轉了四趟飛機.累積17HR.我在AL RASS 住了一個月.沒什搞頭.

除了沙漠.還有麥田.綿羊 而當夕陽落日由沙漠慢慢下沉時.好美.好美...

有一條公路筆直如線.從首都利雅德到麥地那(Madina).

正好就經過"我家大門"

我住在一個多國外籍工人集中宿舍

工地是在卡新往麥加的路途中 

五月天.已經很熱了.

在 AL RASS 沙烏地.下午二點以後會很熱.通常會超過38攝氏度.

我住的營地是一個外地兵團.

主要的是菲律賓人.泰人.土耳其.巴基斯坦.蘇丹.葉門.埃及.摩洛哥.老中只有二人.

 因為我的鄰居們的母語也不是英文.因此我的ABC也沒有多少進步.

 每天比手話腳的.倒也相安無事在沙烏地我唯一的娛樂是走一個鐘頭去市集逛逛.

去沙漠找駱駝照像. 剩下的就是每天早上看老菲打籃球.

老菲全部在蘇利曼的麵包廠工作.

上班時間是下午四時到12時.因為工廠沒有冷氣.

我每天早上都要去麥田工作到下午二時.

午餐通常是三點以後.太陽下山太概是八點..看太陽從沙漠升起.看落日由沙漠消失..

想想一萬公里外的故國台灣

是的另外有一件真要命的事

一天?禱告五次

剛到沙烏地時.看到那麼多的駱駝.真是好興奮

通常沙漠中.會有一些棕櫚樹或者是麥田

有一天我告訴蘇利曼說.我很想替駱駝拍照 機會來了

終於我拍了很多駱駝.有坐姿的.立姿的.站著的.

奔跑.一頭.二頭.好多頭我很滿意的有一隻很幸福的駱駝.

坐在日產的DATSUN上頭.在回利雅德的公路上.

 

在沙漠看見駱駝都是在吃草

有時還有黑綿羊在一起

駱駝看多了也沒什看頭

這二隻駱駝神氣的坐在豊田卡車上

乖乖還在往麥地那的路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拉伯
    全站熱搜

    wesley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