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看櫻花竟然是在墓仔埔(古墳墓區).真是不知如何來說是好

事情是這樣子的.這次一共在大阪(出張)同一個地方停留五天.

每天0745搭飯店的中巴去會社[出勤],1730〔退勤〕回飯店

有時也會在路旁神社或公園看到櫻花.

我住的飯店在〔阪神高速公路〕15號線旁,

有一個[土居川公園]它有一個[花時計]也種了好多花 

可惜這個公園.也只是寥寥無幾,枯樹滿園.幾棵白色櫻花而已

和我印象中的大阪城[梅林]或千里中央[萬國博公園]來比較,真是另人失望到極點.

我只得在[宿院頓宮]亂拍幾張表示有在日本有看到櫻花 . 

沒想到那一天 Miss.Jamie  向[海外部]抱怨說,

她們由吉隆坡飛了六小時到大阪竟然連一顆櫻花樹都沒有看到,

真是有夠 @$%&(€!@#.

結果[國籍担當]的[上西樣]說:因為有人想看櫻花,

所以會追加安排一個順路(by pass)行程如果沒有人反對的話

在回飯店的路旁轉進五分鐘,可以看到整片的櫻花,

也請[酒井樣]當我們的導覽,和拍照服務種種解說.

中國代表和韓國代表其實並沒那麼高的意願,

日本代表跟本想早一些下班休假都沒表示意見

但是泰國和台灣代表都拍手讚成叫好,三比二.一票棄權

所以我們竟然就真的有一個五分鐘的[櫻花見學].

我們一行人一共是六個國家,

其中有二位女性,Jamie是一個高個子馬來西亞美女會說華語,

另一位是住吉林省的朝鮮族中國人,女人總是愛花.

我想如果由我來提議看花說不定沒有人會理你,

而其實我在日本看櫻花也已經有N次了跟本不缺這一次.

反正所有的人下車後後就一直拍攝,

泰國的waipoj 和 Chatowut 用手指向花瓣拍了好像[孫悟空到此一遊].

[上西]說這個公園周圍全部都種了櫻花,而且[滿開]有多天了

其實我們到的是一個古墳墓區.

是一個全世界三大古墳墓區其中的一個叫作[履中陵古墳].

全世界有三大古墳墓區是埃及金字塔.西安秦始皇陵,和我們到的叫[百舌鳥古墳群]

這個墓群一共有 48座古墓以[仁德天皇陵]最大,長486米,寬305米,

整個墓群區東西南北有4萬平方米,真是嘆為觀止,我們看的[履中陵古墳]是第二大.

其實我們想看的是櫻花而不是研究墳墓,

所以看官你說奇怪不奇怪. 

在這個墳墓群四周圍牆旁種了整排的櫻花. 

墳墓旁的住家也弄的整齊美觀,一點也沒有住在[墳阿埔]旁邊的感覺

古墳墓區的前方美麗的街坊

 

反正所有的人都看到了櫻花

雖然櫻花是種在墳墓的旁邊 

這個多國人士,古墳賞櫻真是令人一生難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日本
    全站熱搜

    wesley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